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德育园地 > 德育动态

职业教育活动周丨实干铸就梦想 匠心创造非凡

时间:2023-05-17 16:07:30  来源:  作者: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和发扬工匠精神。充分发挥主题班会课在学校德育工作中的主阵地作用,有效提升班主任团队的德育工作能力和水平,5月15日、5月16日,我校组织21级班主任开展了“工匠精神”的主题班会公开课同课异构活动,由郑慧老师、连舒婷老师两位班主任进行授课,各年级老师到场听课评课。

  一、我们需要怎样的“工匠精神”

  郑老师带领同学们观看学习大国工匠的获奖致辞视频,让大家了解工匠精神的学习与专业发展有极其密切的关系,利用朋辈的榜样引领,通过同伴的交流、讨论、补充认知,同学们了解了工匠精神的内涵。

  这节班会课从班级典型优秀代表身上寻找他们的闪光点和敬业精神,让每一名同学知道榜样就在我们身边,从而向这些优秀同学学习。

  二、未来已来 共谱“数媒”华章

  习近平总书记曾在2020年召开的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精辟概括工匠精神的深刻内涵: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工匠精神是一种职业态度和精神理念,对中职生的职业生涯尤为重要。

  在连老师的班会课上,通过展示小组同学的事迹,挖掘他们身上的精神品质,并以小组为单位设计一幅“工匠精神”主题的绘画作品,发挥“数媒”专业技能,用实际案例引导同学们对“工匠精神”进行深刻了解。

  通过组织“大国工匠”主题班会公开课同课异构活动,进一步调动了我校学子学习积极性,充分认识到技能人才对于推动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引导学生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以成为一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为目标,加强专业学习和实践训练,练就扎实的专业技能,为实现人生价值、报效国家、奉献社会奠定坚实的基础。

  福州商贸职业中专学校

  德育处

  2023.05.16

Copyright © 2020-2025 福州商贸职业中专学校 版权所有
地址:福州市仓山区城门镇浚边村路边76号 | 邮编:350000 | 备案号:闽ICP备15026507号 |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316号 | 维护:信息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