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 理论学习

主题教育•理论学习|不忘教育初心 牢记育人使命——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时间:2023-12-30 08:29:13  来源:  作者:
不忘教育初心
牢记育人使命
——福州商贸全体党员教师学习贯彻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10月13日下午,福州商贸职业中专学校开设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不忘教育初心 牢记育人使命”。本期党课由学校副校长许友忠主讲。

 

     许友忠副校长强调党员教师要将“学思想”作为首要任务贯穿始终,坚持教育实践两手抓、两促进,不断增强党性修养,引导学生持续在学习中铸魂、增智、正风、促干,避免知行“两张皮”现象。


       许友忠副校长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对“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系统部署,为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2023年是学校教育事业发展质量大提升关键的一年,要深刻把握“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的重大使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的价值追求。全体党员要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学校教育改革发展各方面全过程,推动我校职业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党员教师要以教书育人为己任,将教育的最本真状态展现在教育教学中。注重教什么样的书、怎样教书,树立良好的师德师风,提高自身业务素养,不断创新教育教学方法,为党的伟大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与学生共同成长,尽职尽责,乐于奉献。


       他也针对如何做到不忘初心,给出了建议:与学生共同成长。党员教师在与学生的相处过程中,注重点滴成长。将每一位学生视为自己的镜子,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促使他们在德智体美全面发展中实现自我价值。 尽职尽责。党员教师要以身作则,尽职尽责,为学生树立榜样,以自己的行动影响和引导学生。乐于奉献。党员教师要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记录学生的助人为乐事件并给予奖励,培养学生良好的品德和正确的三观。
      最后他向大家提出要求:教育是我国发展的根本,我们要学习理解二十大的精神,把党对广大青少年的希望传达到教育教学中,把二十大关于教育的精神融入我们的教育教学中去。
 
 
Copyright © 2020-2025 福州商贸职业中专学校 版权所有
地址:福州市仓山区城门镇浚边村路边76号 | 邮编:350000 | 备案号:闽ICP备15026507号 |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316号 | 维护:信息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