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 理论学习

强党性、找差距、明方向

时间:2023-05-18 19:35:58  来源:  作者:

2月7日下午,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按照《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福州商贸职业中专党委组织各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生活会暨党员民主评议大会。

会议由各支部书记主持,党员领导干部也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所在支部的组织生活会。这次组织生活会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自我革命,增强党组织政治能力和组织功能来进行,党员盘点参加主题教育的收获与提高,联系实际查找自身不足,充分发扬自我革命精神。

第一阶段,各支部分别作了对照检查和问题查摆,重点查摆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党员全面查找在政治信仰、党员意识、理论学习、能力本领、作用发挥、纪律作风等方面的不足和问题。


第二阶段,政治党小组党员们按照《党支部工作条例》要求,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联系实际对自身进行深刻批评,认真分析思想根源,在查摆剖析的基础上明确了自己的整改方向,虚心听取其他同志的批评和意见,探讨有效整改措施。

第三阶段,党支部书记代表党支部委员会报告工作,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查摆问题等方面情况,接受党员评议;党小组发放测评表,每位在场党员一张,进行了民主评议。整个评议过程本着实事求是、民主、公开、平等的原则,在肯定每个党员成绩的同时,客观公正地对每个党员在思想信念、党员意识、履行义务、遵纪守法、发挥作用等方面逐一进行了评议,旨在进一步树立榜样意识,增强大局意识,促使全体党员在学校发展的过程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最后,各党支部进行了支部班子民主评议和民主评议党员的测评工作,圆满完成了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Copyright © 2020-2025 福州商贸职业中专学校 版权所有
地址:福州市仓山区城门镇浚边村路边76号 | 邮编:350000 | 备案号:闽ICP备15026507号 |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316号 | 维护:信息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