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 理论学习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进学校教育高质量发展⑥

时间:2023-05-18 19:22:04  来源:  作者:

      11月28日下午,我校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议,全体党总支成员参加,会议由崔勇书记主持。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全面贯彻党在新时代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快学校教育高质量发展步伐,着力提升我校在福州市中职校中的办学水平。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就是要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做好学校各项工作,制定和实施创新驱动发展策略,着力提升我校的办学规模和办学水平。一是要牢记使命、勇毅前行,提振精气神,强化执行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精神血脉,传承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以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必胜信念战胜学校发展过程中碰到的困难。二是要开拓眼界,提升格局,勇于当担,主动作为,紧紧围绕“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一教育根本问题,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到学校“双高”等各项建设中,适应新时代发展需要,努力创建高水平专业群,提升学校发展质量,培养优质职业教育人才,为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推进福州社会发展服务。三是党员干部、党员教师要在推进学校可持续、高质量发展中主动担当作为。新时代新征程推进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学校党员干部、党员教师要自觉在加强科学管理、洞悉教育规律、破解发展难题、改革教育方法上下功夫,要在强化精耕教研、师资力量建设、课程科学构建、创新办学机制上谋方略,要在精诚团结协作、科学分工合作、创建示范导向、完善激励机制上寻对策,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Copyright © 2020-2025 福州商贸职业中专学校 版权所有
地址:福州市仓山区城门镇浚边村路边76号 | 邮编:350000 | 备案号:闽ICP备15026507号 |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316号 | 维护:信息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