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 理论学习

我校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图文)

时间:2020-11-02 20:26:50  来源:  作者:

         112日下午,福州第二十二中学、福州商贸职业中专学校召开专题学习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会议由我校党总支崔勇书记主持,全体党总支成员、中层干部出席会议。

会上,崔书记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等有关精神。崔书记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明确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思路、主要目标以及2035年远景目标,突出新发展理念的引领作用,提出了一批具有标志性的重大战略,实施举措富有前瞻性、全局性、基础性、针对性,统筹谋划好了重要领域的接续改革,必将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奠定坚实基础。全会从“十四五”时期党和国家发展全局的高度对教育发展作出了重要部署,体现了党中央对教育事业发展寄予的厚望。

崔书记说,我们要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着力推进学校教育事业上一新台阶。一是要实现把二十二中办成老百姓家门口的优质初中。办人民群众满意的教育是我们工作的根本指针,学校的任何工作都要围绕这个主要矛盾而加以开展,不能脱离这个中心目标。二是要加强教育教学管理工作。教育教学质量的稳步提升依赖的是科学的管理,管理出实效,管理出成绩,管理出人才。领导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要在加强科学管理、洞悉教育规律、破解发展难题、改革教育方法上下功夫,要在强化联合教研、师资力量建设、课程科学构建、创新办学机制上谋方略,要在精诚团结协作、科学分工合作、创建示范导向、完善激励机制上寻对策。三是要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以百折不挠的精神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面对前进中的困难。从当前来看,无论是初中,还是职专,在促进学校教育事业发展上都存在很多困难,领导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要清醒认识到这一点。在困难面前,我们首先要提振精气神,要有爬坡、过坎的韧劲,要有信心。初中要抓教育教学质量,职专要顺利完成搬迁,工作量非常大,领导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要有充分的思想准备,不能精神懈怠,大家一起努力,改变目前不利的发展局面。

    崔书记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党员教师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通过“三会一课”、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大会等形式全面、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在日常教育工作中加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勇攀高峰,为实现我校教育事业的持续发展而不懈奋斗!

1.jpg

Copyright © 2020-2025 福州商贸职业中专学校 版权所有
地址:福州市仓山区城门镇浚边村路边76号 | 邮编:350000 | 备案号:闽ICP备15026507号 |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316号 | 维护:信息办